close




小時候父母親做生意





 


根本無暇照顧我們5個姊弟妹





 


所以這樣的擔子就落在我親愛的ㄚ嬤身上





 





印象中





 


ㄚ嬤每天洗衣煮飯從早忙到晚





 


一天的開始總是在早起準備餐點及便當的時候





 


每天周旋在5個孫子的生活瑣碎裡





 


日子過的非常非常的忙碌





 





有一天





 


忙碌中的ㄚ嬤因為大眼而跌倒





 


還小的大眼根本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更不知道ㄚ嬤這樣一跌對她的傷害有多大





 


只知道ㄚ嬤的手上從此就多了ㄧ支柺杖





 


只知道ㄚ嬤的行動從此變得很不方便





 


每回想起這段往事





 


總會讓大眼非常的心疼





 


眼淚往往便不經意的落下





 





我的ㄚ嬤105歲了





 


元宵節這天終於跟隨菩薩而去





 


我很開心ㄚ嬤終於願意放下一輩子的罣礙





 


縱然心中有萬般..萬般..萬般..萬般..的不捨





 


還是替ㄚ嬤感到非常高興





 


因為阿嬤可以不必再承受身體退化的折磨而痛苦萬分了





 





 


阿嬤走的那麼的安詳那麼的圓滿





 


我只希望阿嬤妳要好好走喔





 


慢慢緊跟著菩薩左右前往極樂世界去





 


更誠心的懇求五路眾神們請好好善待我的阿嬤





 


我的阿嬤行動不方便





 


所以請菩薩一定要等等我的阿嬤啊


 



更祝福我的阿嬤在另一個世界能快樂似神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