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嬤的事情終於暫告一段落





 


很感謝大家對大眼的關心





 


所以大眼又回到格子跟大家一起分享喜怒哀樂及美食料理





 


希望成仙的ㄚ嬤可以關照我廣大的格友們





 


祝福大家身體健健康康事事都圓滿ㄛ


 





 





話說往年大眼我大多是年初四或年初五廚房才會開工





 


但是今年的娘家媽媽正忙著三缺一





 


沒辦法像往年一樣招呼我一整天溜





 


所以晚餐我只好自己處理囉


....就簡簡單單上個火鍋唄


 









 


這時候老公就在我的耳邊細念著說





 


過年ㄋㄟ..只有火鍋怎麼可以..一定要來道不一樣的





 


大眼心想..不一樣的..什麼叫不一樣ㄚ..





 


我記得家裡的東西都很一般ㄋㄟ..哪來的不一樣ㄚ





 


..天哪..天哪..原來 老公 指的是那貴三三的烏魚子


我哪會啦..救狼ㄛ..大眼我如臨大敵..皮皮挫啦...





 


我可不想讓那珍貴的食材掛在我手裡ㄋㄟ





 


就在大眼我心裡正滴咕的同時





 


老公竟然已經捲起衣袖準備料理哩





 


..好開心..好開心ㄛ..原來這道才是重頭戲呦





 


老公要親自料理烏魚子ㄋㄟ


原來老公會ㄛ..也不早一點說..害我那麼擔心啦


 









 


材料:





 


(1).一片烏魚子  (2).青蒜少許   (3).白蘿蔔少許 (蘋果也可以ㄛ)





 


(3).酒少許  (4).冰鎮用的冰開水少許


 


 






 


 





作法:





 


(1).先將瓷盤置於瓦斯爐上微微加熱,





 


並將手指輕碰瓷盤稍有熱度即可將瓦斯關閉


 









 


(2).再倒些許的高粱酒至瓷盤


 









 


(3).並持打火機在高粱酒上點火(請記住瓦斯一定要關閉喔),


 





再將烏魚子至於火中燒烤至金黃色,


 





..烏魚子的香味四溢ㄋㄟ


 









 


(4.)可以切片啦..哇..老公的刀工也很不錯ㄟ


 









 


(5).再搭配冰鎮過的青蒜切片及白籮蔔切片,


....擺盤完成


 


 






 


不得不誇獎一下老公的手藝





 


真得很不錯呢


 





原味烏魚子咬起來QQ的香香的真得很好吃


 





再一片片的搭配青蒜片及白蘿蔔片


 





..口感完全不一樣


 





絕對是一口接一口..ㄟ刷嘴溜


 





吃過以後真的是口齒留香




原來這就是幸福的好味道啦


 


 


 


麥拉風表情引用min:


http://tw.myblog.yahoo.com/jw!wAWD3aSfGRl2jdEuOsuKozEW.w--/article?mid=93488


 


日網桔梗屋冬の分隔線引用min:


http://tw.myblog.yahoo.com/min-0427/article?mid=90527&page=1#90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