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我





 


今年最喜歡的年節料理是什麼呢??


哈哈哈..答案揭曉囉





 


那當然是我家ㄚ軒師主廚所料理的美食啦





 


我家兒子終於願意走進廚房溜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大大的突破


更是好的開始嚕


 


 


 






 


 





 


初五這天我家的廚房換了新主人


 





我那今年剛滿18歲並擁有兩張料理執照的兒子


 





終於拗不過ㄚ姨們的要求


 





要進廚房做料理ㄋㄟ


 





大ㄚ姨自告奮勇要當副手幫忙


從開菜單到購買食材都與大ㄚ姨一起參與一起進行


 









 


所有食材通通是兒子一人處理


..刀功了得..餐飲科..果然有練過ㄛ


 









 


呵呵呵..這魚塊的工法..果然厲害..大小塊切的真一致呢


 









 


......甩鍋ㄋㄟ..看的我驚呼連連..我正用崇拜的眼光看著兒子呢




這是我學一輩子也學不會的啦


 









 


雖然料理過程讓大眼非常的緊張





 


好多次都想往廚房衝..不行..我要忍忍忍啦


哇理咧..主廚與副手溝通不良..廚房正在大戰溜





 


不過這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ㄛ


......香噴噴的料理終於陸陸續續呈現囉





 


第一道 : 鹹酥魚塊





 


這道最讓大眼喜歡..魚肉有入味..口感酥酥脆脆的非常好吃到位


 




大眼認為可以與餐廳PK


 









 


第二道 : 菜圃蛋





 


賣相不佳..副手承認提供了主廚錯誤的訊息所造成的..不過味道還不錯啦


 









 


第三道 : 蒼蠅頭





 


呵呵呵..大家一致通過好吃..就連小姪子都讚譽有加ㄋㄟ





 


是道香氣十足又非常下飯的料理ㄛ


 









 


第四道 : 蒜泥白肉





 


大眼覺得豬肉味道偏重..只有無肉不歡的孩子們才吃不出來啦


 





還頻頻說好吃溜


 









 


第五道 : 清炒高麗菜


 





只要是買台灣土生土長的高麗菜..怎麼炒都好甜好吃啦


 









 


第六道 : 糖醋排骨


 





炸排骨市場買現成的..所以味道差很多..雖然醬料調的還不錯


 





可口感真的不好..不過擺盤有加分ㄛ


 









 


第七道 : 爆醬雞肉片


 





色彩繽紛..大人小孩都喜歡ㄋㄟ..雞肉一點都不柴..除了香氣十足還很滑嫩呢


 









 


第八道 : 炒米粉


 





這是大ㄚ姨的傑作..哥哥提供意見囉..細條的米粉較容易入味也比較容易咀嚼


 









 


第九道 : 涼拌小黃瓜


 





微微的酸..微微的辣..很爽口..剛好可以去口中的油膩


 









 


前一天就告知 老公 兒子要下廚


 





老公百忙中還特地抽空回家關注一下兒子的狀況


 





除了關心當然也要品嚐兒子的手藝


 





做父母的當下真的是百感交集


 





這樣的心情勝過料裡帶給我們的震撼


 





雖然需加強的空間還很大


 





但是絕對是年節期間最美味的料理


 





孩子的用心是非常值得肯定與鼓勵的


 





希望哥哥順利朝主廚這個目標勇往前進


 





我們會一路相伴給予最大最大的支持


 





大眼我這天真的感動又驕傲




孩子你真棒……


 


 


 


麥拉風表情引用min:


http://tw.myblog.yahoo.com/jw!wAWD3aSfGRl2jdEuOsuKozEW.w--/article?mid=93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