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這天終於圓滿的將阿嬤送往西方極樂世界





讓阿嬤安心的跟隨佛陀快樂唸經當神仙去





家族的子子孫孫們都給予最大最大的祝福





希望ㄚ嬤一路好走…………





ㄚ嬤生前很多時候的記憶總是會回到過去





所以阿嬤常常會自言自語的告訴我她記憶中的片段故事





我總是靜靜的聆聽再看著她興奮的表情





我知道這時候的ㄚ嬤是幸福的是開心的





阿嬤後期的失智常常讓她說出去的話不斷的重覆





但我還是樂此不疲的回應著她





有時候還會捉弄ㄚ嬤然後一起開懷大笑





其實開懷大笑的是大眼





阿嬤都嘛笑的很靦腆呢




阿嬤更喜歡在洗澡或吃飯的時候對我滔滔不絕





ㄚ嬤的話言猶在耳





讓我好懷念好懷念




 




ㄚ嬤: 我細漢ㄟ時準通乖啦..專庄ㄚ頭齁通人歐樂溜..眸人嘎我嫌啦





大眼: 嘿ㄚ..嘿ㄚ..ㄚ嬤妳通讚啦 


 



 




ㄚ嬤: 渣某印阿嬰妳加飽咩





大眼: ㄚ咩ㄋㄟ





ㄚ嬤: 騙小ㄟ..加晚丫咩加..呵呵呵





大眼: ..丟啦..嘎哩騙..嘛騙麥丟啦..呵呵呵 


ㄚ嬤: 妳是有ㄤ..ㄚ是哞ㄤ





大眼: 有ㄚ





ㄚ嬤: 妳ㄤ阿ㄨ來齁..妳加癲癲報吼我看嘿





妳那ㄟ加好命..叫是妳哞嫁 ㄤ ㄋㄟ 


ㄚ嬤: 妳有印ㄚ某





大眼: 有ㄚ..2





ㄚ嬤: ㄚ是渣ㄅㄡ..ㄚ渣某啦





大眼: 2..嚨是渣ㄅㄡ溜





ㄚ嬤: ..哪ㄟ加熬





ㄚ嬤: ㄚ妳ㄤ是做什蛤





大眼: 做警察ㄚ





ㄚ嬤: ..警察大人ㄛ..那ㄟ加好康勾加熬啦





大眼: 那ㄨ啦哈哈哈 


ㄚ嬤: ㄚ妳是生軌ㄟ印ㄚ





大眼: 2





ㄚ嬤: 公ㄟㄚ母ㄟㄚ





大眼: 2ㄟ嚨是公ㄟ





ㄚ嬤: 妳安捏肥軟阿肥軟..揪好看ㄋㄟ
(阿嬤會捏捏我的臉)





大眼: 是齁..我有肥軟齁





ㄚ嬤: 2ㄟ愛像妳啦..咖水ㄛ





大眼: 像我肥軟阿肥軟..咖水ㄛ..哈哈哈


 



 




ㄚ嬤: 巴豆么ㄋㄟ..哇咩吃飯啦





大眼: ..我先舀一嘴唬妳吃嘿





ㄚ嬤: ..(因為只看到一湯匙阿嬤不張口ㄋㄟ..還裝面槍給偶看)





大眼: 好啦好啦..我嘎碗拿來啦 (一看到碗ㄚ嬤嘴巴張的大大溜)





 哈哈哈哈..ㄚ嬤妳那ㄟ加可錐啦





(原來一湯匙不夠ㄚ嬤吃所以不願開口..一湯匙乾脆不要吃啦)





大眼: ㄚ嬤加飯ㄛ..嘴開開嘿





ㄚ嬤: ㄚ妳哪ㄟ無滴喇ㄚ





大眼: 哇那丟喇ㄚ





: ..ㄟ咻ㄚ..呵呵呵





大眼: 哈哈哈..丟啦..ㄟ咻..哇啦嘿


 





 


ㄚ嬤: 嘿是什ㄚ





大眼: ....嘿ㄛ..嘿金揪(香蕉)





ㄚ嬤: 我北肚么..吼我加..唬眸





: 妳麥西吃啦..嚨加飽ㄋㄟ





ㄚ嬤: 為什麼我麥西吃..我甘甘啦麥吃啦





: 呵呵呵..好啦..好啦..好妳加啦





ㄚ嬤: 那ㄟ加好康啦





(ㄚ嬤拿著香蕉..笑得好開心ㄛ..這時候就會大口大口的吃香蕉ㄛ)





大眼: 阿嬤加卡細嘴啦


 




 


 




ㄚ嬤: 嘿蛋粒是什咩..我嚨眸加丟ㄋㄟ (眼睛看著造型水果)





大眼: 嘿麥吃ㄟ啦..嘿是假ㄟㄋㄟ





這時候的ㄚ嬤竟拿起手上的佛珠往嘴裡咬溜





..把大眼嚇屬啦





原來阿嬤被造型水果霞到受不了想吃東西啦


 




 


 




ㄚ嬤: 我哞愛穿嘎白帥帥啦壞照顧溜





: 麥啦麥啦





ㄚ嬤: 唉呦..那丟穿2領褲啦..架鋼乎歐..乎妳加眸迎..ㄟ拍謝啦





(ㄚ嬤靦腆的笑著)





大眼: 麥啦..那ㄟ啦..哈哈哈


 




 


 




ㄚ嬤: 妳是誰生ㄟ





大眼: ㄚ炎生ㄟ





ㄚ嬤: 是喔





大眼: 麥壞喔





ㄚ嬤: 妳金乖喔





大眼: 有齁





ㄚ嬤: 天公伯阿會保庇妳啦





大眼: 真ㄟ齁..ㄚ妳嘛艾保庇我ㄋㄟ





ㄚ嬤: 我哞法度啦..愛叫天公伯阿卡緊啦





大眼: 哈哈哈哈哈哈..ㄚ嬤..妳那ㄟ加可錐啦





(記得大眼當初聽到這句話時真的是笑到肚子痛呢)


 





 


 




ㄚ嬤的話





雖然都是一些再平凡不過的家常問候語





但是對大眼來說




卻是無比珍貴的思念啊


 



 


 


 


 


精美分隔線引用min:


http://tw.myblog.yahoo.com/jw!wAWD3aSfGRl2jdEuOsuKozEW.w--/article?mid=97624


 


分隔線引用min:


http://tw.myblog.yahoo.com/min-0427/article?mid=97618&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