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我的媽媽非常辛苦,要照顧我們5個姐弟妹的生活起居





 


還要賺錢做生意,媽媽做過的生意多到數不清





 


印象中有電玩店..漫畫店..麵店..冰果室..其中最長久的就是『柑仔店





 



 





所以我曾經是『柑仔店』老闆娘的女兒





 


我讀國小的時候,媽媽的『柑仔店』是生意最好的全盛時期,想想已是二.三十年前的事了





 


當時同學都很羨慕我,有吃不完的糖果.餅乾..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零嘴,多的不得了





 


還爭先恐後的要跟我做好朋友呢





 



 


 





回憶起那時候……





 


我曾偷偷摸摸的在糖果餅乾罐裡伸手,大抓一把後就往門外跑,跟同學們分享





 


我曾將應該泡開的泡麵,直接將醬包與麵和碎,然後跟同學們吃得一乾二淨





 


我曾將同學們最害怕的臭皮蛋,直接剝殼往嘴巴塞,表示我的勇敢





 


我曾請同學們到家裡玩,滿足同學的需求,再接受她們讚嘆的眼光





 


我更愛班上開同樂會,因為我帶去的糖果餅乾ㄧ定是最多最特別的





 


然後享受周圍同學們羨慕的眼光很是神氣呢….





 



 





回憶起那時候……..





 


下課時偶爾需充當ㄧ下『柑仔店』小小老闆娘,都嘛心不甘情不願,因為要顧店不能出去玩





 


有時候會遇到我愛慕的同學來高官..天哪..緊張到東西拿錯錢算錯..真的是有夠丟臉





 


客人很喜歡捉弄我,都嘛說嘴巴翹嘟天囉安ㄋㄟ做生意ㄟ了錢喔





 


客人也會讚美我,都嘛說哪ㄟ加敖加乖加西漢丟ㄟ幫媽媽顧店喔”…





 


好懷念..好懷念……





 



 


 





雖然好景不常,媽媽的『柑仔店』漸漸沒落..久而久之被取代


 



但是帶給我的回憶..是最快樂最美好的..一輩子永遠都忘不了…………


 


 


 


limhee人物插畫作品引用小雪兒:  


http://tw.myblog.yahoo.com/jw!WsBOqVCFFRn_OdrQ068ecQGvWcuevF__lCA-/article?mid=51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