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立冬..





 


立冬是冬季的第一節氣..於每年的118日 前後





 


在民間有立冬補冬之習俗..每逢這天人們都以不同的方式進補山珍野味





 


也就是說..這樣的吃補..一旦到了寒冷的冬天..便能抵御嚴寒的侵襲





 


所以傳統民間習慣





 


立冬代表著冬季的開始..“冬者,天地閉藏,水冰地坼





 


自然界陰盛陽衰..各物都潛藏陽氣..以待來春





 


是冬季氣候變化的主要特點





 


冬季除了要注意防寒保暖外..飲食保健也很重要呢





 






 


因此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吃補料理





 


上個月就先跟同事預訂了ㄧ尾營養價值高的鱘龍魚





 


決定在今年的立冬替家人好好補一補..吃魚又比較沒有負擔ㄋㄟ





 


可是..可是....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老公臨時被工作耽誤..沒法回家吃晚餐





 


大兒子又畢業旅行去





 


所以我....我什麼都沒煮啦





 


只好跟小兒子直接回婆婆家吃補去..比較快啦





 



 





 


婆婆今天煮了ㄧ鍋的羊肉爐





 


格友們如果有印象





 


嘿嘿嘿..就是我共襄盛舉一文中的羊後腿溜





 


香嫩多汁..重點是沒有羊騷味喔





 


婆婆用中藥材去熬煮..說是補氣的藥材呢





 


婆婆的料理真的沒話說





 


是大廚級的手藝..謝謝婆婆啦





 






 


 


 


雖說鱘龍魚沒煮..那拍拍跟格友們分享總可以八





 


結果..結果....婆婆的手腳真是有夠快





 


我只不過出去一下子喔..真的只是一下下而已ㄚ





 


一進門..天哪..天哪..我的鱘龍魚..我的鱘龍魚ㄋㄟ





 


ㄨㄨㄨ~~~已經變成魚塊了啦





 


ㄨㄨㄨ~~~還我整尾的鱘龍魚來啦


 








 


怎麼辦..怎麼辦......我只好求救於迷妳豬了





 


我用迷妳豬家的鱘龍魚分享給大家嘿





 


迷妳豬買5斤重..我買的是7.5斤重..長度約110公分 溜





 


妳們幻想一下..這麼壯觀的畫面啦


 


 


 







 


外型都一樣..只是..只是..人家我的比較肥美..沒拍到真不甘心





 


ㄨㄨㄨ~~~越想越難過~~~歹誌那ㄟ變安ㄋㄟ..





 


冰友ㄚ..拍謝啦..嚨是沒在計畫內


 


 




金正是麥嘎我氣四溜………………


 


 



 


 


 


最美的分隔線引用小雪兒:


 


http://tw.myblog.yahoo.com/jw!WsBOqVCFFRn_OdrQ068ecQGvWcuevF__lCA-/article?mid=50064


 


小谷小晶QQ表情引用小雪兒:


 




http://tw.myblog.yahoo.com/jw!WsBOqVCFFRn_OdrQ068ecQGvWcuevF__lCA-/article?mid=50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